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镇安县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11:45 来源: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源头管控,确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2月1日起,镇安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公安局联合执法,开展“春节元宵节”前后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10

联合检查组采取轮回宣传和集中统一执法,重点检查了是否在销售许可证许可范围内存放烟花爆竹、专柜是否符合规范、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器材是否落实到位、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摸检查。同时还对零售网点负责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要求各零售点要加强安全经营管理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本轮集中整治过程中,共检查经营门店(临时经营点)16家,收缴不合格烟花爆竹累计60余箱(件),立案查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案一起,收缴案值3000元烟花爆竹,行政处罚2万元。通过首轮联合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镇安县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意识,目前仍在进行新一轮联合执法大检查,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