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风险预警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1-02-24 14:3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目前陕北部分地方、关中北部局地已出现降雪,预计下述地区未来 12 小时内路表温度将低于 0℃并出现降水,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铜川市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咸阳市三原县、彬州市、长武县、旬邑县、淳化县,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富平县、华阴市、大荔县、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县、白水县,延安市宝塔区、延长县、延川县、子长市、安塞区、志丹县、吴起县、甘泉县、富县、洛川县、宜川县、黄龙县、黄陵县,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定边县、佳县、绥德县、米脂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商洛市洛南县,韩城市。

请相关地区要认真做好会商研判,提高预警针对性和精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请相关地区立即组织会商研判,提高预警精度,采取多种手段、多种形式扩大预警信息发布范围,提醒社会各界做好防寒、防冻、防滑准备。二是元宵节期间出行人员较多,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提醒交通、交警等部门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不利影响,加强对长陡下坡、临水临崖、雨雾密集、山区道路和施工路段的安全管理,夯实主体责任。三是主动提醒文旅部门要做好旅游景点游客安全工作;供电、供热等部门和企业要加大设施设备巡检巡查力度,切实把防范应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扩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醒群众安全取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主动进行电话抽点,视频调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并第一时间报省应急管理厅,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2月24日12:40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