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赴米脂县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试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7:5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按照应急管理部下发的《推进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协助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试点的函》有关要求,确定我省榆林市米脂县为全国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试点县。为指导米脂县做好全国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试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于2月22日至23日赴榆林市米脂县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试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汇报、讲政策、开座谈的形式,与米脂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村(社区)信息报送员就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认为,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并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应急局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米脂县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实施方案》、《米脂县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米脂县灾害风险隐患信息员奖励办法(讨论稿)》等一系列文件,从组织领导、机制建设、教育培训、综合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全面细致的规划和部署,搭建起了431人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息报送队伍,已报送各类灾害风险隐患信息50余次,并列支30余万元采购了3架无人机用于灾害风险隐患巡、排查工作。

调研组对米脂县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继续先试先行,再接再厉,为全国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