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岐山县开展节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8 来源:岐山县应急管理局

春节过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陆续开工,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岐山县应急管理局对岐山县星龙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岐山县星驰铝业有限公司、岐山县漂白粉厂等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听取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复工方案、安全教育培训等相关资料,同时对危化品生产、使用、储存设施和装置的安全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对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将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抓严抓实。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二要紧盯关键、严抓管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现场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管控,做好安全防护。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的员工要严格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保证每一位员工培训合格后上岗,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复工复产万无一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