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整顿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8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2月24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守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选良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有关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军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胜利同志对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守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行安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钧同志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局分管领导与各处室、各单位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压实各项工作责任。

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会强同志就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守纪律”作风整顿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是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需要,是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的必然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十四运”全运年,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攻坚年,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的突破年。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方案化、措施化、具体化,全力以赴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一步一个脚印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

会议指出,局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情况是好的,整体素质较强,作风比较过硬,基本具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但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的指示要求,对标市委市政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态度,还有较大差距和不足。此次专项整顿,就是要集中力量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思进取、工作平庸,缺乏担当、懒于干事,纪律松弛、作风涣散,缺乏主动、能慢则慢,作风漂浮、只图虚功,标准不高、粗枝大叶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此次纪律作风整顿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动员、开展一次问题剖析研讨,组织一次专题谈心谈话、听取一次专题工作汇报、开展一次读书活动、组织一次专题考试),切实加强全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锻造出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代西安应急铁军。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政治品格上,体现在贯彻落实中,体现在团结协作中,奋力铸造对党忠诚的应急铁军。二是要坚持执纪在前,从严考核、从严检查、从严监管、从严问责,强力打造纪律严明的应急铁军。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坚定爱干肯干的态度,提升敢干会干的水平,锤炼实干苦干的作风,用力锻造赴汤蹈火的应急铁军。四是要尽心履职尽责,紧盯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这条主线,聚焦“十四运”安全保障,聚力抓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聚力塑造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作风整顿为契机,认真查找作风问题,拉单列条,标出时限、定出目标,提出措施,切实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在整改问题中改进作风,在落实政策中改进作风,在改善环境中改进作风,在改进服务中转变作风。全局上下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严实作风锻造西安应急铁军,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十四运”圆满举办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