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咸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8 来源:咸阳市应急管理局

2月20日,咸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5个非煤矿山县,10家非煤矿山企业参加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

视频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同志就近期全国矿山安全生产事故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咸阳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咸阳市相关市区县应急管理局及非煤矿山企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努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杜绝咸阳市非煤矿山领域发生此类安全生产事故;二是立即全面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梳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立案和处罚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重视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三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要着力转变思想观念,根据当前发展要求,主动适应,主动求变,切实加快和提高全市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

最后,针对春节和“两会”过后,矿山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高发等特点,咸阳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非煤矿山市县、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企业自查的频次和力度,深入一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打造过硬的队伍作风,从根本上做好咸阳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