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白水县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8 来源:白水县应急管理局

2月22日,白水县召开了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勇主持,各镇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长赵一德同志在2月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白水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火情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消防和森林防火、“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以及春季抗旱工作,相关镇(办)和部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务必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将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三个必须”原则传递到“神经末梢”,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立体式、网格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聚焦当前事故多发环节和行业,抓好直接监管行业领域安全,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持续排查各类隐患,并逐一抓好整改,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不让小隐患演化为大事故,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抓紧部署、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提高风险应对和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