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安委办检查岐山县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7 来源:岐山县应急管理局

元宵节为保证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秩序稳定。2月25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副研究员罗斌,带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检查岐山县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管理工作。岐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涛及相关人员一同检查。

此次烟花爆竹市场“打非治违”行动重点排查凤鸣镇、益店镇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的各零售门店、连锁专卖店是否在销售许可证规定的地址内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是否存在出店经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工作,此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根据全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依法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压实责任,落实专人,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向烟花爆竹经营者宣传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引导各经营单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充分肯定岐山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岐山县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岐山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