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加强“两会”期间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2:3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3月2日下午,按照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指示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要求,并就加强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和指挥调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内外广泛关注,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十分重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汲取山东笏山金矿“1·10”事故信息迟报瞒报的深刻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是要坚决夯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岗位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有机结合;二是要配齐配强值班力量,优先安排责任心强、作风扎实、业务熟悉的干部值班,做好值班和备勤人员的岗前培训,增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时效性;三是要认真开展应急准备工作,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火灾、安全生产等各类事故灾害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各类装备、物资、队伍的准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