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第五暗查暗访组在商洛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1 20:4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第五暗查暗访组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斐带队,于3月8-11日对商洛市进行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图片

第一小组对商洛市鑫泰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化硅化工有限公司铁铜沟尾矿库、商洛丰源矿业公司、陕西华源矿业有限公司亮子沟尾矿库、商南县金牛工贸公司天池沟尾矿库、陕西水务集团莲花台水电站、丹凤县豪盛矿业公司油房沟尾矿库;第二小组对洛南县敬华矿业有限公司东林沟尾矿库、洛南县小刺沟尾矿库、洛南县王扒沟尾矿库、洛南县永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灵宝双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洛南探建处、陕西邦友硅业有限公司总部与石英矿露天采场进行了检查。

暗查暗访组现场发现问题隐患25条,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安全生产承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盯紧盯住安全生产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抓好整改,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加大尾矿库治理进度,务必在汛期来临前完成受灾库的恢复治理,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暗查暗访组将检查情况向市县区政府和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反馈。责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暂扣商洛丰源矿业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督促企业停止探矿和生产,针对“3.8”一人死亡事故制定全公司系统性整改方案,实施特别监管,达不到安全条件禁止复工复产。要求商洛市把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的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从人力、财力、精力上加强,有效遏制事故总量、死亡人数,以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安全为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