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保存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牢牢抓住“六个进一步”的重点要求。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温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用好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员意识,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根植于心,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按照我省“十四五”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挑重担,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