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矿商贸工作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6:08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矿商贸工作及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余庆琳主持并讲话。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工矿商贸科全体人员及各县区分管领导、业务股室人员参加。  

会议以座谈的方式进行,各县区汇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今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会上,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非煤矿山工作流程、操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并对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防范化解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止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攻坚。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分解年度任务清单,深入研判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紧紧围绕地下矿山、外包作业、在建矿山等重点领域,强化执法检查,严把复产复工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围绕安全保障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要主动谋划,超前安排,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一库一策”的要求, 3月底前完成方案设计。同时,在汛期来临前,要组织对尾矿库开展一次全面检查,落实好包保责任制;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认真学习凤凰建材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经验,全面完成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同时,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大对有限空间、粉尘涉爆、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工贸行业领域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