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提高政治站位 夯实基层基础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3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王兴宁先后赴省交通运输厅、咸阳市,调研指导推进平安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

在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王兴宁仔细察看路网和客运站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应急指挥工作水平,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在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街道202社区、秦都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王兴宁详细询问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矛盾调处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城市治理的基石,要坚持重心下移,打牢社会治理基础、夯实平安稳定根基。

王兴宁强调,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风险防范,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聚焦政治安全、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积极动员参与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矛盾化解,凝聚平安建设工作合力。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提供坚强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