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陕西各地各部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1 10:00 来源:陕西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省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地各部门紧盯关键任务,着力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学好用好学习材料、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专题宣讲,务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月9日,省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应当自觉接受的思想洗礼,是推进自我革新、勇于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是全省工信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形势所需。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加快全省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结构优化升级、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和推动新时代工信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3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牢牢抓住“六个进一步”的重点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用好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员意识,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根植于心,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挑重担,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握两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卫生健康系统要聚焦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妇幼健康、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加强重点慢病服务管理、加强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细胞示范建设1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实行台账动态管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直属各单位还要结合实际,自选动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3月15日,榆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抓学习与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榆林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