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视频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25 08:0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3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视频宣讲。邀请到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侃社,以“实施包保责任制 确保重大危险源安全”为主题,从《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如何落实等方面,结合全国近年的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举例有关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事故案例,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

图片

通过视频宣讲,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的认识,为全面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有效推动有关工作任务落实。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业务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人员,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中心分管负责人;各市、有关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部门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业务处(科、股)室人员,中央、省、市县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