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17:07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3月24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景武主持。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世忠部署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刚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昌炳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局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世忠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贯彻运用“三项机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展现了干部队伍建设新活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市《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四风”,正风肃纪树形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廉洁从政要求落到实处,促进了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应急管理工作的“提升年”。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严控廉政风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统筹抓好今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及党史学习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局系统廉政文化建设,不折不扣坚决贯彻执行中省市的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监督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局党组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努力营造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锤炼作风优良、应急为民的应急铁军。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办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令行禁止。要勇于担当、能力过硬,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要求真务实、作风过硬,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