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4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3月28日晚,汉中市应急管理局邀请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副教授李少荣来局作了“百年党史铸辉煌 赓续前行开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学习党史,历史为什么选择马列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线索与发展历程,党的历史贡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就,学好党史赓续前行——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篇章”五个方面,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理解党史、掌握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辅导报告之后,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到具体行动上,以强烈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领悟到我们党的历史背后一以贯之的“马克思主义真理”,特别是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史增信。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尤其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看得清历史大势、抓得住历史机遇,树立“大历史观”,增强信仰和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由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的,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也是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要用党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平安汉中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办好惠民微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编制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综合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十四五”总体规划,坚持以安全发展为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尾矿库、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全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全力抓好“十四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