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08:2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纪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部署,3月3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胡保存,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俊华分别作了讲话。会议由厅机关党委书记、厅一级巡视员李进主持。

图片

胡保存代表厅党委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省应急管理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胡保存指出,2021年省应急管理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坚持把监督融入应急管理全过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创建模范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胡保存强调,2021年,省应急管理厅着重要从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持续纠治“四风”、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模范机关、加强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并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落实;二是扛紧压实责任抓落实;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抓落实。同时,胡保存还要求,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领导责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有力有序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

刘俊华就做好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监督执纪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守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狠抓落实、贯通联动,为应急管理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刘俊华强调,驻厅纪检监察组今年重点要抓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大执纪执法力度等方面的监督执纪工作。要坚守职责定位,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今年将与厅党委协同联动、一体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应急管理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省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做好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委委员及其他厅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委(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