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追忆红色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2 22:0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4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厅级领导、基层党组织负责人50余人赴陕西省档案馆接受以图片展览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图片展分为四个部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长征!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西安事变”档案图片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资料展。

图片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前沉思,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感受着前辈的力量,聆听了革命先烈们在历史风雨中为追求真理的可歌可泣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诉说着昨日的苦难,更表达着先辈的宏愿。重温昔日革命历程,深入了解陕西革命前辈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图片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辈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信念跟党走,一心为民践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让党旗在全省应急管理战线高高飘扬,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更加坚实的应急管理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