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永寿县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零火灾”

发布时间:2021-04-06 16:16 来源:永寿县应急管理局

永寿县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县在清明节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全县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4月1日,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行业部门根据当前形式,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15个专业委员会分工负责,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突出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城市燃气、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企业、消防、校园、文化旅游、电力、农业机械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按照“一患一案、跟踪问效、检查验收、治理销号”的要求,确保隐患一个不剩的整改到位。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清明期间,县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一名领导一名同志值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快速反应,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