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7 17:00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汉中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严格执法程序,强化执法力度,有效提升执法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能力,3月31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市应急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及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专家、铜川市应急管理局“互联网+执法”业务负责人和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辅导授课,现场以PPT展示、案例讲解、实际操作演练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适用、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制作应用,以及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实务、事故调查处理要点、“互联网+执法”工作开展、行政执法常见问题解决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热烈讨论,并就工作实际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同时结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检验培训效果,授课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执法业务考试。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工作既是依法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强有力手段,各级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执法,依法办事,坚决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学习,扎实提升执法能力,严格依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条例规定开展执法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决杜绝违反安全生产执法程序的行为发生,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宽、松、软”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作为执法检查工作的第一要务,创新服务理念,加强服务沟通,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今后工作中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