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子长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9 来源:子长市应急管理局

4月8日,子长市应急管理局在局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海岗主持,应急管理局危化股,安监执法大队二、三中队全体干部和全市39家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子长市2021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1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子长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业领域2021年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本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方向。会上印发了《子长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日常安全监管信息报送的通知》,文件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日常安全监管信息报送主体、报送主要内容、报送程序和时限及联系方式、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会议提出,要狠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信息报送工作,力争将此项工作做成子长市乃至延安全市安全监管工作的亮点,全面掌握子长市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运行情况,创新动态管理和跟踪监管工作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辖区内各加油站、生产企业、无仓储经营企业、油气长输管线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要严格按照“三年行动”和《子长市“利剑护安”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本企业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销号台账,实施闭环式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大安全投入;要严格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制度,落实班前警示教育,实施班组长安全培训工程;要提高企业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的科学性、针对性,确保子长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