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最新公开

子长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5 来源:子长市应急管理局

4月8日,子长市安全生产暨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子长市委副书记崔亚军主持,子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和专项整治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总体形势要求。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但没有事故不等于没有问题隐患,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煤矿问题隐患突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仍然不到位,松懈麻痹思想尚未彻底根除。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越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这条红线、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厌战情绪,以市安委会开展的“利剑护安”专项整治为契机,下定决心、下足功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要突出抓好重点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确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风险有效管控。要突出抓好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加快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完善物资保障体制。要突出抓好“利剑护安”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全面细致排查,彻底整改隐患,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打非治违。要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监测,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做好应急准备和现场处置。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共同推动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重点企业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切实把会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狠抓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并代表市政府与各镇(街道)、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宏东和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何龙飞分别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政府副市长张中驰,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