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红色精神强党性 铭记初心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3 17:33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汉中市红色革命文化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在推动应急管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赴略阳县徐家坪镇上坪村明理馆开展“主题党日+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红色阵地”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干部来到徐家坪镇上坪明理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08年看望地震受灾群众和“5·12”地震十周年给灾区人民回信时殷切嘱托,真切感悟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为民情怀,牢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辛勤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的谆谆教诲,活动中还组织学习了“红二方面军第六师长征过略阳”的汉中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应急管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激越而深情,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求,冒雨入户开展帮扶指导,了解群众需求,精心制定巩固提升计划,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帮助打扫环境卫生,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到略阳县徐家坪镇上坪村明理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汉中党史故事、入户帮扶指导等系列活动,不但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也达到了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的目的,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汉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