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8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4月12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以“学史知史用史,以实际行动切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题,讲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彭华刚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辅导。

党课辅导围绕“学史则居安思危,回顾走过的路,党史正如明灯,照亮脚下前行道路;知史则以人为本,不忘来时的路,党史正如镜鉴,映照为国为民初心;用史则行稳致远,走好前行的路,党史正如号角,激发拼搏奋进力量”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以实际行动切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应急管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通过党课辅导,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的峥嵘岁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教育全体应急管理战线党员干部要常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善于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增强新形势下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本领,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灾害预防主动战、风险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在学史知史用史中解读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以“赶考”的清醒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推进高质量“三市”建设和打造“四个在汉中”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行至稳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