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勉县应急管理局“三点”发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8 来源:勉县应急管理局

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聚焦点、结合点、作用点”,强化机制建设,弘扬党史精神,以学促用,有力地提升了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调准“聚焦点”,强化机制建设。勉县应急管理局始终牢记主体责任,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全局工作中。及时部署,迅速谋划。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机构与职责;在深入学习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瞄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双线”并行,强化学习。线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学习党史等,提高干部思想认识。线上,引导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天汉先锋、定军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学习。

找准“结合点”,弘扬党史精神。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勉县应急管理局切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进程。重温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伟大历史进程,学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勉县本土革命历史。学习勉县县委建立发展史,对勉县1931年至今革命斗争史及解放以来取得的建设成就进行系统学习。对元墩子战斗、蜂子岭战斗等革命斗争加深了解,对王卓玉、刘彩凤等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重温勉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折不饶、坚持斗争、火种不熄、红旗不倒的光辉革命历程。

落准“作用点”,提高应急水平。勉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深入研判,抓好风险防控。该局以学习党史教育为抓手,借力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方面克服困难,扎实分析研判,从纷繁复杂的经济社会活动中抓取出生产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活动、干事创业等方面的难点、痛点、风险点,积极探寻服务发展的契合点、合作点,抓好安全风险防控,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个主题,坚定不移助力推进全县安全发展的决心。继承红色基因、激发担当自觉、筑牢应急防线。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对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工作成效中总结经验,从近期重大事故中深刻剖析问题短板,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在防控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上争主动,以认真负责态度、深入扎实作风、科学高效方法,查找风险、发现隐患,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既盯住解决当前重大风险,又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