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召开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7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4月15日,安康市召开全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去年12月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以来启动以来,各进驻督查组深入县区、认真督查,发现和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为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和开局起步提供了安全保障。但也存在督查不深不细、机制尚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强调,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是安康市安委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程全域全时段管理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适应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作出的重大探索创新。各部门要站在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进驻式暗访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开展督查。市安委办要强化工作统筹,保持暗访督查队伍相对稳定,常态化推进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开展,全面做好隐患问题落实整改的双移交,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全面安排部署。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和通报曝光一批安全隐患。各进驻督查组要深入县区开展督查。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着力抓好水上和道路交通、消防、食品、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和应急救援工作,做到迅速响应、迅速救援、迅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安康市安委办通报了1至3月全市进驻式暗访督查工作情况,提出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宣读了《安康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制度》。12个进驻督查组长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