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安委办对王益区进行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7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4月12日,铜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柏峰带队,对王益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王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查阅了区政府、王益街道办、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化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十有”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台账。深入陕西聚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机构建设、复工复产“四个一”、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督查组指出,王益区各级各部门能够统一思想,不折不扣的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强化检查整治,强力推进“三级五覆盖”及安全生产“十有”建设,确保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是,还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不够、部分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隐患治理未闭环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安全风险防范,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及管委会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宣传安全知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