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黄龙县督导检查春季防寒抗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7 来源:黄龙县应急管理局

4月14日,黄龙县委书记王云祥深入圪台乡长村检查指导核桃防寒抗冻工作,黄龙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核桃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圪台乡长村柳沟组、长村组,查看核桃受灾情况,检查防寒抗冻工作,并仔细询问村干部、第一书记、周边群众近年来核桃收成和经济效益,研究探讨产业转型发展等问题。

检查组强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供技术支撑,下沉力量、及时跟进,指导群众科学防冻;乡党委、政府要明确抓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关注气象信息,安排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村、到户、到地头开展工作,及时干预介入,掌握工作主动;村组干部和第一书记要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发动群众,采取得力措施,努力将低温冻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要注意用火安全。

检查组指出,涉农部门要主动受理、认真核实逐级报送的受灾情况,协调落实补贴资金;要牢固树立科技兴农理念,针对核桃这一传统主导产业,在转型发展上谋出路,在精深加工上想办法,帮助各乡镇制定产业转型升级计划,明确主攻方向,强化工作措施,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抓出力度,干出成效。镇村要立足村情户情,帮助群众制定增收计划,协调就近务工,联络外出务工,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要持续抓好老旧改造、高接改优等工作,推动核桃品种更新换代;要引导群众科学间作套种,发展中药材种植等林下经济,切实稳定群众发展信心。

检查组要求,乡村两级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要密切关注老人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及时跟进帮扶,将各级各类帮扶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治本之策,大力扶持培育富民产业,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