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检查调研略阳县尾矿库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2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带队对略阳县尾矿库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青沟尾矿库、闫家湾沟尾矿库和后湾沟尾矿库,对尾矿库库坝、视频监控系统、排洪设施、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了略阳县诚信矿业公司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情况。

检查组强调,今年汉中市防汛形势严峻,要深刻汲取2020年商洛“8·6”暴雨洪涝灾害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加大汛前尾矿库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强化预案、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从严落实防范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环境事件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汉中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了企业运用尾矿砂生产新型材料的情况。检查组强调,尾矿综合利用是实现矿山企业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消除尾矿存量、化解安全环境风险的治本之策,要从谋全局、利长远的角度,多方寻求合作,主动对接市场,切实提高利用效率,积极推动尾矿综合利用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