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临潼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三年攻坚推进暨安全警示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8 来源:临潼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抓好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涉及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4月15日,临潼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暨安全警示培训会议,会议由临潼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骁主持,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西安市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安全水平、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能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

随后,中石油秦陵加油站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讲解,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意识,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

会议最后,临潼区应急管理局结合案例事件,对全区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着重自我预防,自我加强,常态化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强化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文件要求,如期完成各自安全管理和安全培训目标任务,及时报送工作开展相关资料。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