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安康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8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启动以来,安康市按照“一组包一县,驻县全督查”的要求,采取“查资料、问情况,查隐患、交清单,查责任、促整改”的方式,加强督查检查,全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至3月,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下降75%;死亡1人,同比下降75%,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实现开局良好。

守住了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底线。通过开展进驻督查,不断传导压力,成功应对了“就地过年”叠加春节假期和中省市“两会”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等对安全防范工作带来的压力和考验,确保了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安全过节、中省市“两会”安全顺利召开、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3个月12个督查组共督查检查行业主管部门76个、镇办61个、企业85家,发现和移交安全生产隐患问题537项,推动了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提升了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通过组建队伍、建立机制、驻县包干、定期督查和以上督下、以督促干、以督促改和以督提效,倒逼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大抓安全、抓好安全的工作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