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榆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危化品企业应急响应紧急集合活动及安全督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8 来源:榆林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在北元化工集团办公楼一楼大厅组织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响应紧急集合活动及安全督查经验分享会。北元化工毗邻的鑫义化工、精益化工、天元化工、神木化工、神木富油、国融化工六户企业在岗的20余名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指定位置。

人员集结完毕后,北元化工督查科督查专员为大家分享了“票证违规事件”的督查过程及日常工作中督查人员如何发现深层次问题的经验。随后,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锦峰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史宏林作了点评。专家对北元化工安全督查科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及尽责履职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最后,榆林市应急管理局针对此次活动作了以下几点总结:从曝光栏中的内容可以看出元化工在安全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丝毫没有放松。北元化工创新性的增设了安全督查科,在过程安全管理中能及时发现安全缺陷并纠正,这些经验值得推广。榆林市近几年经济飞速发展,很多化工企业犹如雨后春笋的出现,以至于大部分企业的安全管理人才流失严重,各单位要筑巢引凤,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各单位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一定要敢于抓典型、要有敢于和违章行为较真碰硬的勇气,方能对违章者起到震慑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