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召开第一次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4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级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全市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4月19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级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关于组建第一批市级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各应急救援队伍围绕应急演练、救援机制、处置能力、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研究确定了第一批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担负起应急救援使命,根据队伍自身特点,落实救援职责,做好队伍日常管理;要强化组织体制、技能技术、装备器材建设,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加强救援技能、队伍训练、救援设备等各个方面的保障;要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和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形成统一指挥,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