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宁陕县召开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5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4月19日,宁陕县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会议学习了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案例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及两起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典型执法案例;表彰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相关镇及部门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各行业领域全面复产复工,“十四运”也将在我省召开,即将进入汛期和“五一”长假,各类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压力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行动,结合2021年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火灾防范、城市燃气、危险化学品、文化和旅游、校园安全、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做好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宁陕县安委办近期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一次针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的“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确保二季度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充实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要严格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时限要求,严禁漏报、迟报和瞒报行为发生。

各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