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9 08: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10日至14日,省应急管理厅在延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38名参训人员通过专题教学、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延安精神”的伟大光辉力量。

图片

在课堂上,党史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等三场专题教学,使学员对党史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做好基层党务工作信心倍增。

在宝塔山上,通过讲、唱、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深情朗诵贺敬之的《回延安》,高声合唱《黄河大合唱》,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党带领全国人民英勇奋战的激情岁月。  

图片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瞻仰七大会址、中央大礼堂等革命旧址,重温感受党的七大召开那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的伟大奇迹。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踏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历史足迹,在行走中感悟党史,在思考中传承精神。

图片

在枣园革命旧址,一字一句重温毛主席《为人民服务》讲话,聆听《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现场深刻教学,追忆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梁家河,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和通过《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现场教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党的初心使命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全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弘扬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群众合格的“守夜人”,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