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孙喜民到省防总值班室研判调度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3 10: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7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孙喜民到省防总值班室研判调度防汛应急情况,要求严格坚守值班岗位,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的防汛应对工作。

图片

今年以来,我省已经出现6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7月2日8时至14时,我省关中大部、汉中大部、安康南部、商洛北部、延安南部出现强降水天气,全省有96个县(区)降水,其中10-25毫米29个,25-50毫米大雨31个,50-100毫米暴雨12个,大于50毫米降水的站点分布在蓝田、鄠邑、长安、周至、麟游、凤翔、眉县、扶风、太白、勉县、城固等11县区,多地发布暴雨红色、橙色预警,暴雨易造成城市积水,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山洪地质灾害。

孙喜民查看了卫星云图、防汛指挥系统,详细询问了气象预报、雨水情实况和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及值班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表示省防总办公室迎战前六轮强降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防汛救灾形势总体平稳。目前我省已经进入主汛期,要高度重视每次暴雨过程,按照省防总领导指示要求,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准确掌握汛情动态,要对每场暴雨落雨区的相关县区及时进行预警,督促做好人员转移避险撤离工作,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一同研判调度。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