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我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09:21 来源:陕西日报

6月3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至10月底,省市场监管局以食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在全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明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糕点、大米等群众日常大宗消费食品为重点,加大抽检监测力度,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扎实做好十四运会食品专项抽检,全力以赴保障好赛会食品安全;加强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监管,严查无证、超范围生产加工行为;以比赛场馆、接待宾馆(酒店)周边1公里、旅游景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沿线以及交通枢纽周围的超市、小餐饮、小摊贩等为重点,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液化石油气钢瓶、油气长输管道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强化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超期未检、无证上岗等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检查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中发现问题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电线电缆、钢筋水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盯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检查与整改并举、执法和宣传并重,推动解决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实现全省食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度提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