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细化风险台账和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7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7月16日,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带领省级部门负责同志在大荔县黄河小北干流巡河,检查大荔县、华阴市防汛备汛工作。

魏建锋先后检查了黄河小北干流大荔段雨林防汛工程,华阴市渭河北洛湾控导工程、长涧河堤防工程,详细了解堤防除险加固、防汛备汛进展和河长履职情况。他指出,防汛的关键在于压实责任,要认真落实防汛抗洪救灾责任制,各级责任人提高站位、认真履职,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扛起防汛责任。要聚焦超标洪水、库坝安全、山洪地质灾害“三大风险”,紧盯水库、尾矿库、淤地坝、小水电等重点部位,细化风险台账和工作责任清单,加快病险水库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预演预练。要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加强河道专项整治与规范化管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推进“清四乱”向农村河湖坑塘延伸。要健全完善河湖长履职机制,创新履职尽责方式,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