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要求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排查整治 提醒关注易受高温天气影响的环节

发布时间:2021-07-23 11:20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日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入夏以来,高温、强风、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较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当前化工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企业赶进度、提负荷、增效益意愿强烈,容易忽视安全生产工作。加之入夏以来,企业安排检维修作业较多,人员工作状态易受高温天气影响,出现安全管理漏洞。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夏季重点时段的风险研判力度,从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通知要求,各市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夏季高温季节特点,对辖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整治,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典型问题的进行通报约谈、公开曝光,对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各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要加大安全风险研判力度,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科学合理组织生产经营,减少高温时段现场作业频次,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通知强调,各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巡检力度,确保初期险情及时处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