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河南师范大学:陕西应急管理厅救援队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28 12:40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顶着高温、扛着暴晒,淌污水、踩淤泥 ……7月26日下午,驰援河南师范大学的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抢险救援专业队刚刚到达东校区,便开始在连接桥东侧架设专业抢险设备,迅速投入排涝除险工作。

图片

这支专业救援队伍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救援队共80余人,携带了4台发电机、20台水泵,分为机械设备、电工、抢险救援、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协同开展抢险作业。

图片

据抢险分队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路桥分局副局长安阳介绍,目前3台6寸水泵和1台4寸水泵正在东西区连接桥下方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抽排水作业,每晚7到8人值守,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图片

截止7月27日中午,已抽排积水约1万余方,水位下降近30公分。同时,救援队伍还在持续增援中,1台发电机和4台6寸水泵、2台10寸水泵也将很快投入作业,重点对文昌楼地下车库、综合实训楼地下室的积水进行抽排。届时,排水量将达到5千方每小时,东区积水将在三天内抽排完毕。

图片

“有我们在,你们不用怕!”安阳说,“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河南师大师生尽快恢复到工作生活的正常状态。”抢险救援队负责人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曹国瑞也充满信心,“请河南师范大学的全体师生放心,我们一定完成救援任务,洪水不撤,我们不走!达不到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的条件,我们不撤,誓与洪水战斗到底!”

图片

“豫陕一家亲,新乡和师大的朋友对我们都非常热情”,连续工作一天的安阳很欣慰,“住宿是由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统一安排,饮食上一日三餐都是由咱们师大提供的。作业现场还准备的有水、面包等食品,我们在日常生活上都有保障。”

图片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多次到现场看望抢险队员,他说,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专业救援团队,不顾疲劳,到校以后迅速开展救援工作,队员们不顾危险深水作业,让我们非常感动。大灾面前有大爱,这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社会风尚,也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体现。赵国祥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积极开展自救,配合好救援队的工作,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一仗,尽快恢复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工作秩序。

图片

赵国祥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向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专业救援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救援队员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将激励师大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也将激励我们履行好高校的光荣使命,努力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