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6:42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8月2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系统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共同庆祝第94个建军节。会上,5名退役军人代表围绕从军经历、工作感悟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发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会强同志代表局党委,向全局退役军人和军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会议围绕“想一想从军路,初心本色不能丢”“看一看肩上责,能力素质要跟上”“思一思家国情,国之大者记心中”三句寄语与退役军人进行交流。希望大家继续怀揣一颗红心,继承优良传统,“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保持过硬的作风素养”“保持实干的革命劲头”,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当好“守夜人”,做到“理论学习博中有长”“业务工作通中求精”“技能锻炼广中取乐”,珍惜岗位、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长、新进步;希望大家牢记“国之大者”,心有家国情怀,始终“保持为民服务之情”“保持敬畏生命之心”“保持忠诚守望之行”,用情服务、用心工作、用行担责,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应对“七下八上”的防汛期,全面保障“十四运”精彩圆满安全举办,全盘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断增强城市系统安全、本质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深情回顾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展现的优良品质和突出作用;结合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刻阐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能力需求;结合近期郑州极端天气引发的特大洪涝灾害,深思应急管理系统应有的责任担当与建设方向。

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生动党课教育,又是一次集中业务培训,更是一次深入研讨交流,让局系统广大退役军人深受感动、深受启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