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17:23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8月10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汉中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对“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任务目标、方式方法和活动要求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就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载体,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现实需要。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要率先垂范,抓好自身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讨论、带头调研。要坚持三个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实际问题,查找自身在思想意识、思维方式、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找到问题短板、症结原因和解决问题的良方,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全灾种、大应急”的工作要求,就“加快推动市级综合应急平台、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自然灾害预警系统建设,提高灾害预警、应急处置和社会动员能力”等方面开展大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实绩实效检验活动质量和成效,树立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该做的事情顶着压力也要上,该负的责任冒着风险也要担,只为落实想办法,不为落不实找理由。以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优办法,引导干部把主责主业抓实抓到位,把自身工作干好干出彩,加快换道超车,奋力追赶超越,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成果转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着力抓好市委交办的大干快上抓项目、守好绿水青山、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项专项工作;要深入排查整治煤矿、尾矿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