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2021080746471 发文字号 陕应急函〔2021〕238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 发文时间 2021-08-12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政策法规 关键词 第二届,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省属企业:

近日,应急管理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就相关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应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

承办单位:中国应急管理报社。

三、征集与展播方式

(一)征集时间: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1年10月22日。

(二)展播方式和时间:本次征集展播活动采取线上展播方式。展播作品将按类型和时长,在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展播。并将推荐参加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和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四、作品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主题性和针对性。

(二)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应急管理普法工作,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用法律条文要准确规范,引导全社会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三)坚持以案普法,使用相关典型案例,解读阐释法律法规准确、到位,讲好应急管理领域鲜活的法治故事。

(四)坚持政治性、法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注重运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五)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六)作品需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标明来源。

(七)请严格按照内容、时长要求报送作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五、作品形式

(一)微动漫。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二)微视频。包括公益广告、宣传片等视频作品。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

(三)微电影。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

(四)平面作品(电子版)。包括漫画、宣传画、海报等平面作品,文件格式为JPG、JPEG,分辨率300dpi。

(五)电影、电视剧作品。凡是在2019年3月至2021年8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院线、电视台或网站上映播出过的应急管理普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报送。

六、选送方式及要求

请各市应急管理局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送,并确定联络员(联络员与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为同一人)。联络员信息请于8月31日前反馈至省应急管理厅。

选送作品由各市应急管理局统一报送至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作者个人不直接报送。作品经筛选汇总后报送应急管理部。报送时将申报表及规范的作品电子档发至指定邮箱。请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中央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相关工作,不得增加基层和企业负担,坚决避免形式主义。

联系人:赵磊       联系电话:029-61166206

邮  箱:sxyjzcfgc@163.com


附件:1.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联络员联系表

2.应急管理普法作品申报表

3.电影、电视剧作品申报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