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专题听取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17:3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8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专题听取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事故整改及防范原油集输管道泄漏情况的汇报。

长庆油田公司深刻吸取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及集输管道泄漏事件教训。加强现场交叉作业安全管理,加大外包作业队伍安全考核力度,处罚外包作业队伍469家,罚款128.6万元,清退26家。开展高后果区、高风险区管道“双高”筛查,全部建立“一线一案”,责任到人。加大管道试压、检测和周期巡护管理,累计实施管道清水试压1.2万公里、腐蚀检测2143公里,确保管道平稳受控运行。

省应急管理厅对长庆油田公司做好“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形成共识。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深刻吸取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山西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QHSE管理体系在采油采气厂一级的有效落实。要聚焦井喷失控、硫化氢中毒、交叉开采等重大事故风险,抓住危险作业安全管控。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采油采气厂要责成其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制定特别管理规定,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三要加强外包作业安全管理。要把外包作业纳入公司一体管理,严格落实双方主体责任,细化监督考核措施,确保外包项目安全管理始终处于受控和在控状态。四要加强原油集输管道的管理。建立健全原油管道台账,扩大安全风险评价及原油管道检测范围,抓好管道预警和完整性管理,严防管道泄漏引发环境污染。五要加强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风险的一律停产整改,确保“十四运”期间安全稳定。

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