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15:0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按照省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部署要求,8月24日至27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组织3个督导小组,赴渭南、铜川、韩城3市对落实十四运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上半年省级重大危险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

截至目前,督导组共对渭南、铜川、韩城及县区,16家企业落实十四运期间危险化学品管控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对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一般问题隐患108项,重大问题隐患1项,责令市县应急管理局下发限期整改指令,并对问题隐患整治进行现场复核,确保问题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督导组要求,一是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提高抓好十四运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安排部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并进行复核,同时,加大对辖区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确保十四运期间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