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3 17:5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9月1日至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队,对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督查组对郭家河煤业公司地面、井下检查,李建文深入发生透水事故的1309综放工作面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1309工作面救灾及隐患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郭家河煤业公司召开宝鸡市煤矿安全工作现场会,分别听取了宝鸡市4处煤矿企业、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麟游县、宝鸡市政府等单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郭家河煤矿现场检查存在问题,并对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督导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要下决心整改隐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麟游县四个煤矿要做到水害防治“一矿一策”,完善顶层设计方案,突出水害、瓦斯、冲击地压的联防联治。三要坚决落实紧急情况停产撤人制度,遇到极端天气、涌水量异常等情形及时停产撤人,宝鸡市要对郭家河煤矿防治水措施落实不到位实施行政处罚。四要优化救灾方案,郭家河煤矿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救灾方案及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求徐矿集团派驻工作组,全力做好救灾工作。五要加快智能化建设,麟游县4处煤矿企业要在三年行动结束时完成智能化矿井建设工作。

督查组还对麟游县应急管理局安全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