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副局长尚文启来陕调研“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7:5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9月6日,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尚文启带队来我省铜川市调研“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试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铜川市应急管理局“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试点工作汇报,对铜川市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在全国5个“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试点城市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如何优化“互联网+执法”系统,改进工贸专项执法试点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对铜川市“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特色、补足短板、提升质量、创新经验提出了针对性和具体化指导意见。

图片

尚文启指出,铜川要高质量完成“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试点任务,系统总结好试点工作经验,为全国推广“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模块贡献“铜川智慧”,提供“铜川做法”。要通过“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深度应用,彻底解决工贸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水平。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通过强化“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好基础、提供支撑。

图片

郑永刚要求,铜川要发挥好试点带头作用,推动“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应用再往实里做,结合铜川特点在系统应用上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再往深处走,在工作机制、局队合一、执法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趟出新路;要力推安全监管执法再往严里干,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处罚率、人均办案数、典型案例合格率,把“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抓出特色、创出成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