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秦评: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发布时间:2021-09-09 09:48 来源:陕西日报

多轮强降雨过后,新一轮汛情又来,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把各方面的防汛责任落得更深入、更细致、更靠实,扎实做好防滑坡、防垮塌和新一轮汛情应对工作,抓紧搞好灾后重建和人员安置。

地处秦巴山区的陕南,遭遇多轮强降雨后,最怕发生山体滑坡、房屋垮塌等次生灾害。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精准排查、科学防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加强防汛物资、应急队伍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面对新一轮汛情,要加强协同联动,搞好预警预报,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抢修保障等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受灾地区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紧生产自救,把恢复重建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防止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防汛救灾,既是人类抗击自然灾害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考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以担当抚平“大风大浪”,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和受灾群众一道努力、共渡难关,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