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7:2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9月8日上午,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工作培训会。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对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设区市、韩城市安委会及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三年行动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郑永刚强调,开展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是查找工作短板的有效途径。本次评估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把握四个环节。重点检查评估各市(区)、各部门安全发展理念牢不牢、安全生产责任落的实不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不深、抓工作落实力度大不大及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情况。评估组要扎实“学”、全面“查”、突击“访”、认真“评”。

郑永刚要求,评估组要强化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各市(区)、各部门要做好协作配合,如实提供评估所需支撑资料,要深入学习总结,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目的,进一步推动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

会上,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与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行业专家分别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工作方式,并进行现场答疑。


底部相关链接